女性每周吃鱼两次能变更年轻

2008-10-17


人们都说多吃鱼能够让人变得更加的聪明,不过这样的说法是很有根据的,做为女性朋友来说吃鱼更加会有其他的意想不到的效果。

  发表在美国心脏协会《循环》杂志一项研究表明,良好的吃法有助于女性延年益寿,降低心脏病、癌症、糖尿病及中风危险。

  哈佛大学公共卫生学院和德国人类营养研究所的科学家对72万名30-55岁的妇女进行了为期18年的跟踪调查。研究开始时,这些女性都没有任何健康问题。研究人员每2年对这些人进行一次饮食问卷调查。结果发现,两种饮食模式对这些女性的健康和寿命影响最大。一种模式为谨慎饮食,主要包括蔬菜、水果、豆类、全谷食物以及少量的鱼和鸡蛋。另一种为西方饮食,主要包括红肉或加工肉食、精制谷物食品、甜食等。研究期间有6011人死亡,其中,与采用第二种饮食方式的人相比,采用第一种饮食方式的女性心脏病死亡风险低28%,癌症、糖尿病以及中风死亡危险低17%

  美国心脏协会指出,饮食对女性寿命影响尤其大,要想长寿,应吃各种果蔬、全谷食品及高纤维食品,选择无脂或低脂奶制品,每周吃两次鱼。

 

  • 上一篇文章:

  • 下一篇文章: 没有了
  • 编辑出版:《沈阳经济信息》编辑部 技术支持:沈阳市经济信息中心 刊号:LN—0128